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解放军是支潜力股 歼-20是中国秘密武器的先锋

2014-06-07 14:40: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媒体对中国陆续曝光的秘密武器进行了盘点表示,歼-20只是中国秘密武器的开路先锋。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将研制更多的先进战机。


美媒盘点中国秘密武器:东风-21D反舰弹道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科技新时代》杂志2013年01期发表文章,原题:中国的秘密武器,文章盘点中国陆续曝光的海空“秘密武器”,认为歼-20只是中国先进战机系列的开路先锋,解放军在测试即将出现的可重复使用的无人太空飞机。从中国不断推出先进战机来看,中国缩小与美军装备的努力已出乎美军预料,进展令美军方震惊。文章认为,中国大力发展海空力量与美军竞争的举动没有必要。建议中美“一山容二虎”,不要爆发大战,以避免毁灭性的后果。

文章称,中国的“翼龙”I型无人机与美国的“捕食者”无人机十分相似。“翼龙”中空长航时无人机主要用于执行侦查和打击任务。中国的另一款无人机“翔龙”类似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的缩小版。分析人士认为“翔龙”无人机是用于高空海上监测和侦查。中国已经从之前的农业国发展成为全球生产贸易中心,中国的经济总量是20年之前的20倍。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中国不断扩大的雄心和持续上升的军力。

文章称,仅在10年前,解放军的预算还只是大约200亿美元,现如今这一数字已经超过了1000亿美元(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达到了1600亿美元)。虽然中国军队的预算只是美军的六分之一,但中国的国防预算增长更快,而且将呈现出同中国经济一样的增长速度。同时,中国主席胡锦涛号召解放军在21世纪承担“新的历史使命”,要求超越保卫国家主权的传统目标,发展成为具有全球作战能力的军事强国。中国在一些国际事务中的出现日益频繁,增加了其同美国在更大层面上合作的可能性,如中国在2008年加入了索马里海域的反海盗巡逻。但如果中美双方因为目标差异而在共同领域放弃合作的话,这两个全球装备最好的军事力量之间将形成僵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