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美日清楚战争有多残酷 不会真刀真枪的开战

2014-06-07 14:39:5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飞机飞到钓鱼岛巡航,日本强硬拦截。所有这些行为让中日关系进入恶性循环。有美国媒体报道,中美日明白战争带来的残酷,不会真刀真枪的开战。


日本不断要求美国给予其“再保险”承诺。

美国纽约公共电台新闻网12月19日文章,原题:中美战争?上次我表达了乐观看法,认为北京与华盛顿(东京的铁杆保护者)真刀真枪开战的可能性很小。此后,地区事态发展,中国的附庸国朝鲜不顾首尔和华盛顿抗议,再度进行导弹试验。接着,中国飞机进入有争议岛屿的空域,迫使东京起飞战机拦截。

表面看,这些挑衅似乎令地区进一步走向战争。目前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还算平静,但按照条约,若韩日受到军事威胁,美国有义务提供保护。如果有人怀疑美国的承诺,看看美国助理国务卿坎贝尔在中国进入有争议岛屿空域当天重申日美安保条约的讲话。

更糟的是,在这个具有高度利害关系的博弈中,所有参与者中美日朝韩最近都更换了领导人。政治过渡在最好的情况下都可能是紧张和脆弱时期。新领导人对挑衅或许做出不可预期的反应,特别是当他们想要证明什么或是批评前任软弱的民族主义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