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外媒:中国抢先机研制激光驱动航空飞机 力压美俄

2014-06-07 14:39: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英国《新科学家》杂志、俄罗斯《NEWSLAND》杂志等媒体都在揣测,认为中国已经开始研制具有强劲动力和可观载荷的激光驱动航空飞机,力压美俄抢先机。

英国《新科学家》杂志、俄罗斯《NEWSLAND》杂志等媒体揣测,中国可能已经启动激光驱动空天飞机研发项目。这种空天飞机拥有强劲的动力和可观的载荷,可执行多种任务。由此,中国将力压美国和俄罗斯,在空天装备开发竞争中抢占先机。

据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中国首个激光推进及应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中国已迈出探索新型高效航天推进技术的坚实步伐。

据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报道,激光推进技术的原理是利用高能激光加热物质产生气体,气体膨胀产生推力再推动飞行器前进。该技术具有推力大、成本低等优点,可广泛用于小型卫星发射、地球轨道碎片清除、卫星姿态和轨道控制等领域。应用于卫星近地轨道发射时,这种技术可使发射成本降低至每千克数百美元,远低于目前每千克上万美元的火箭发射成本。

俄罗斯《NEWSLAND》杂志猜测,中国为激光推进技术成立国家重点实验室,显然不只是寻求将该技术应用于上述领域。它很可能将开始开发靠激光驱动的新型空天飞行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