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专家:中国“威胁”被不断放大 日本担心国土不保

2014-06-07 14:39:5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日钓鱼岛之争愈演愈烈,日本霸占钓鱼岛的野心未退,中国坚决维护主权。近日,有日本专家表示,日本继二战以来第一次感觉到国土受到中国威胁。


中国海监飞机首次巡航钓鱼岛,日多架战机拦截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了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周边国家争夺海洋权益,中国很有可能投入军事力量。”日本媒体19日对日本防卫研究所《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12》的解读,把已经滚烫的“中国威胁”又加热了几度。同一天,日本海上保安厅要求进一步增加预算,以应对中国“挑衅”。日本的担忧或许是发自内心的,与“准首相”安倍晋三关系密切的学者宫家邦彦称,“2012年将作为1945年以来日本民众首次感到国土受到物理威胁的一年被铭记”。

不过在其他国家许多分析人士看来,发起挑衅、令人担忧的正是日本自己。韩国《朝鲜日报》19日说,日本正站在十字路口,其抛弃和平宪法、迈向军事大国的步伐不仅令周边国家而且令全世界警惕。《纽约时报》称,中日之争加入一个潜在的“煽动者”,前方的道路是交战还是折中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一个人,他就是下周将成为日本首相的安倍晋三。

日防卫智库称解放军影响力“急剧提升”

日本防卫研究所在19日发布的《中国安全战略报告2012》中分四章对“中国安全战略和军事方面的年度走势”进行了分析,其核心关注点在于中共十八大后党政军关系的现状和调整。报告称,除了积极加强军事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在国家战略和外交政策形成过程中,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影响力“正在急剧提升”,军队和政府的政治协调不断深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