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报告:解放军潜力无法预估 在民众里起到重要作用

2014-06-07 14:39: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解放军不仅在职守着保卫国家,防范侵略,而且已经深入到民众,参与安全领域的防卫。有日被报告称,解放军潜力无法预估,在民众群体起到重要作用。


汶川地震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冲在抢险救灾第一线。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日本防卫省智库防卫研究所12月19日以中、日、英三种文字发布了《2012中国安全保障报告》。报告称中国军队正在发生变化,正不断趋向专业化,参与的安全领域不断扩大,“中国军队的作用已扩大到非战争军事行动”。

报告指出,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发生着变化,第一个变化是军队的专业化,中国军队除了应该肩负责任的国防和军事领域之外,还积极参与到其他领域。1998年,中国军方正式出台条令禁止军队从事经营活动,要求专心致力于国防建设,并于同年提出军队建设的“两个转变”,即有数量规模向质量效能型转变、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转变,并以陆军为主削减50万兵力。

报告说,随着中国军队装备的现代化发展以及要求军队能够开展高度、复杂的作战,确保拥有高技术高教育水准人才,针对综合作战等开展高度训练变得至关重要,中国军方开始着手设计制定新制度。中国政府于1998年时隔14年对《兵役法》进行了修改。“近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致力于培养专业人才,推动军队的专业化发展”,报告提到。

报告称,近年来随着安全领域的扩大,中国军队的作用也不得不朝着多样化发展,军队的作用已经超过了纯军事领域。中国在2012年国防白皮书中提出,军队不仅要保卫国家领土、领空、领海安全,还要维护国家海洋权益,维护国家在太空、电磁、网络空间的安全利益。此外,在灾害救援等非传统安全领域开展活动,也是中国军队的重要任务。报告认为,中国军队的作用已经扩大到海洋安全、灾害救援,以及联合国维和行动、反海盗活动等国际性“非战争军事行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