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歼-15未抄袭苏-33 苏-33已没前途将被俄淘汰

2014-06-07 14:39:4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继歼-15问世,许多外国媒体评论中国歼-15是抄袭俄罗斯苏-33,且歼-15优于俄制苏-33。有俄罗斯媒体表示歼-15未抄袭苏-33,苏-33已没前途将被俄淘汰。


俄媒否认歼15是苏33翻版。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胥文琦】中国官方主流媒体证实,中国舰载机歼-15优于俄制苏-33。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强调,就全部性能而言,歼-15胜过苏-33,并非后者的仿版。“俄中评论”新闻网12月17日文章援引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的话指出,这是中国官方首次对有关抄袭外国军事技术的传言予以驳斥。

文章称,长期以来,北京已经习惯对有关抄袭外国,首先是俄罗斯军事技术的指控视而不见。仅有一些中国国内的论坛或个别媒体对这些说法做出反应。一般来说,中方会承认利用了个别的与外国产品有共同之处的技术。然而他们一再声称,所有核心技术以及设计理念均为独创,并且中国制造胜过外国同类产品。

然而这次,中方对有关首艘航母和舰载机歼-15的传言发表了官方态度。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耿雁生指出:“世界军事发展的规律是客观的,很多武器装备的原理是相同的。因此,仅仅通过简单对比就认定中国抄袭外国航母技术说法,如果不是有意攻击,也至少是不专业的。”

卡申指出,根据航母和舰载机构造原理,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或者俄舰载机苏-33存在多种版本,但是俄航母和舰载机也具有不同西方同类产品的独特之处。卡申认为,只要简单对比一下中国歼-15和俄罗斯苏-33机翼构造,就会获悉中国研制者的灵感来源。据报道,2005年中国曾购买乌克兰的苏-33早期原型机T-10K-3。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