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将在钓鱼岛部署预警机 外媒嗅到中日开战火药味

2014-06-07 14:39: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月13日,中国海监飞机飞抵钓鱼岛空域开展立体巡航。日本航空自卫队公开承认,雷达系统未能发现中国飞机,野田政府为挽回颜面,宣布下周将部署预警机到争议海域。

中国海监对钓鱼岛开展立体巡航。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中国海监飞机“侵入领空”耿耿于怀的日本似乎还没回过神来,“中国4艘海监船以及1艘渔政船在钓鱼岛海域巡航”的消息14日又出现在日本新闻网站的显著位置。

法国媒体称,日本对钓鱼岛“国有化”引爆危机以来,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步步紧逼”,一点点收紧对日本的绞索,但每一步都深思熟虑,既大胆强硬,又不至于激化矛盾。

急于挣脱的野田政府为挽回颜面,14日宣布下周部署预警机到争议海域,还向美国购买早期警戒雷达,应对“中国威胁”,而国际舆论从中嗅到“亚洲两个大国因一个小岛屿走向战争”的火药味。虽然有关中日战争历史重演的说法被认为“牵强附会”,但日本TBS电视台认为,中国和朝鲜最近的举动至少给了日本保守派修宪、追求集体自卫权,以及增强防卫力量充分理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