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埃及一天6场百万人大游行 各媒称内战正在逼近

2014-06-07 14:39: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月10日,埃及开罗,反对者在总统府外游行示威,要求总统穆尔西下台。穆尔西发布命令,要求军队配合埃及警方的工作。有媒体甚至说,“内战正在逼近”。

埃及当地时间12月11日上午,大批军警聚集在开罗总统府外准备应对抗议者的大规模示威活动。

“埃及局势发展又到一个关键性的节点,大规模政治对抗一触即发”,沙特《中东报》12月11日评论说。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11日埃及全国至少有6场“百万人大游行”。与此同时,埃及总统穆尔西授权军方可以逮捕平民的决定继续发酵,美联社称,埃及已陷入严重的社会对立。还有媒体甚至说,“内战正在逼近”。

以穆兄会为主体的“伊斯兰力量联盟”发言人10日宣布,11日分别在纳赛尔城的两座清真寺周围,举行两场真正意义上的“百万人大集会”,呼吁人们踊跃参加,同时还在外省单独搞一场“百万人大集会”,以便让开罗以外特别是埃及南部的民众参加。这3场“百万人大集会”的主题都是“支持穆尔西,支持宪法公投,要求在埃及全国实施伊斯兰法”等。

与此针锋相对的另外3场“百万人大游行”也在11日展开。埃及反对派联盟“全国拯救阵线”10日要求解放广场等地静坐示威的人们“提前结束行动”,“蓄势待发,为11日的数场百万人大游行做准备”。根据安排,他们的游行集会将在总统府“团结宫”前、解放广场以及穆斯塔法清真寺等地展开。

相关新闻:

埃及总统穆尔西宣布军方有权逮捕示威平民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