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歼-7出机械故障频繁坠机 可能被解放军淘汰

2014-06-07 14:39: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媒体报道,解放军认为歼-7战机容易在执行任务的时候发生机械故障,频繁出项坠机事故。对此,中国欲加速淘汰此战机,以免阻碍中国空军的发展。


歼-7战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华盛顿时报12月12日文章称,歼-7战机容易在空中发生机械故障,导致频繁坠机,日前中国媒体广泛报道歼-7战机坠机事件,有可能会加快解放军淘汰这款战机的速度。

本月初,一架中国歼-7战机坠毁砸中民房,造成4人受伤,驾驶员在坠机前成功跳伞逃生。文章称,虽然在西方国家这种消息已经司空见惯,但中国政府通常会对这种事件秘而不宣,而此次是个例外,中国官方媒体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对于中国而言,歼-7战机代表了解放军耗时最长、投资最大的逆向工程研究项目。据估计,目前解放军仍列装有350架该型战机,歼-7是解放军海空两军数量排名第二的战机。

歼-7战机是中国对苏联上世纪50年代研制的米格-21战机的逆向工程研究成果。上世纪60年代,为了换取中国对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和向古巴部署导弹的支持,莫斯科向中国提供了该型战机的样机和技术数据。

当时中国政府抱怨莫斯科提供的数据不完整,而且其提供的首架样机也缺少许多零部件。不过,中国工程师被迫接受了米格-21设计,并试图复制它。经过多年试验和失误后,歼-7战机最终于上世纪80年代投入使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