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官员:叙研制装有沙林毒气的导弹 投放会非常危险

2014-06-07 14:38: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倍受外界关注。近日,有美国官员称,叙利亚欲向民众投放装有沙林毒气的导弹,目前正在等在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命令。


资料图:叙利亚的化学武器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宗泽】针对近来广受外界关注的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美国各方官员在谴责、警告后又做出了新的表态。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2月5日报道,有数名美国官员表示,叙利亚军方已经做好对该国民众使用化学武器的准备,目前正在等在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命令。

据美方官员介绍,叙军方已经将沙林毒气所需的易制毒化学品装入用于空投的炸弹当中,这些炸弹可通过数十架轰炸机头投向叙利亚民众。

报道指出,而在本月4日,美国官员还表示,没有证据证明叙利亚开始混合易制毒化学品。这些官员5日又改口说,他们最为担心的事情已经被证实:沙林毒气制剂已经被装入炸弹当中,同时强调这些炸弹还没有装在轰炸机上,巴沙尔也没有发出最终使用这些炸弹的命令。其中一名官员还强调,一旦巴沙尔下令使用,外界几乎不能阻止。

报道最后还介绍说,沙林毒气是一种特别致命的制剂。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侯赛因的部队在1988年曾在一次沙林毒气袭击中干掉5000名库尔德武装人员。

对于美方的说法,叙政府在3日当天就做出了回应,强调当局决不会对民众使用化学武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援引外交部一名官员的话说:“如果这种武器存在,任何情况下,叙利亚决不会对本国民众使用这种武器”。他还指出,美国应停止这种误导国际舆论的宣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