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保密体系健全稳固 外界无法利用间谍攻克

2014-06-07 14:38: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有美国媒体称,中国是最难攻克的间谍目标。中国不仅拥有稳固健全的保密体系,军事和科学领域使用的词汇也是不为外人所知的。

【美国《航空和空间技术周刊》网站月3日文章】题:中国的防务保密体系健全稳固

中国是最难攻克的间谍目标,但其长期的保密文化并不意味着在其国家安全法保护下的一切秘密都无法获取。只要小心从事,可以从许多公开渠道获得相对有用的情报。

单纯的语言和战略文化为中国的机密架起了一堵高高的围墙。被派往中国的美国军方人员接受的教导是“中国的第一道战略防御是中文”。通晓中文需要约十年时间,而且还基本上是无用功,最重要的是,许多中国人承认,军事和科学领域使用的是一些不为外人所知的独特词汇。

英国和美国的情报机构曾利用台湾和英国控制的香港存在的漏洞取得过胜利。发生在毛泽东和台湾国民党政府之间一度十分激烈的战斗就包括了不遗余力地进行间谍活动。台湾利用许多中国人的贫困,成功地获得了一些情报。

不过,今天这一招已经不太管用。美中情报战的一名前美国观察家对本刊说,中国转变成一个经济强国这一点已经使得一度十分管用的利诱手段所带来的回报降低。中国政府为国内外的中国人提供了无法抗拒的物质刺激,使他们致力于满足政府而不是外国列强的意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