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日媒:中国暗剑无人机能够助东风21D打击美航母

2014-06-07 14:38: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媒体表示,中国的暗剑无人机将会帮助东风-21D导弹成功的打击美国的航母。而美军也在寻求扩大自身火力覆盖半径、保障美军不受中国武器威胁的办法。

资料图:暗剑无人机。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时报12月6日报道援引美国国防科学委员会报告称,中国“暗剑”无人机计划暗示中国正在研制可空空、空地作战的超音速无人机,而且这款无人机能够充当中国反舰弹道导弹打击美国航母的瞄准节点。

报道称,为了使美国航母及航母舰载机停留在距中国沿海地区数千英里之外的海域,中国正积极研发反舰弹道导弹及其他难以探测到的武器系统。在这种情况下,美军也在寻求扩大自身火力覆盖半径、保障美军不受中国武器威胁的办法。

报道称,X-47B无人机就是美国为此做出的努力之一。该无人机已于11月26日登上“哈利•S杜鲁门”号航母,接受甲板飞行测试。美国计划2013年完成自主舰载着舰实验,并在2014年开始自主加油测试。2011年2月,X-47B无人机首飞成功,在不加油的条件下,其续航时间为6个多小时,航程为3890公里,而在有空中加油的情况下,其航程达5500公里,续航时间为50至100个小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