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美国的无人战斗机技术远远领先中国

2014-06-07 14:38: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美国媒体称,中国虽然在研究无人舰载机。但注意美国海军X-47B原型机试飞的诸多细节,认为美国无人战斗机技术远远超过中国。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2年12月4日,美国“战略之页”网站刊登文章《无人战斗机完成首次发射》(Combat UAV Makes First Catapult Launch),该文介绍了美国海军X-47B原型机试飞的诸多细节,介绍了X-47B的部分性能,认为美国的无人战斗机技术远远超过中国。现将文章编译如下:

2012年11月29日,美国海军X-47B无人战斗机(UCAV)进行了第一次飞机弹射器发射,距离X-47B首飞仅22个月。此次发射的目的是为了证实X-47B可以承受飞机弹射器发射的压力。另外一架X-47B已经装载到一艘航母的甲板之上,试验无人战斗机在甲板上的机动能力。如果一切顺利,明年将进行第一次航母发射、回收X-47B试验,2011年,美国海军研发了无人战斗机降落软件,并在有人驾驶的F-18“大黄蜂”战斗机上进行了试验,F-18在自动降落软件控制下在甲板上安全降落。

美国海军测试X-47B无人战斗机已有4年时间。这种紧凑型飞机翼展20米,外侧25%的机翼可折叠以节约空间,可挂载2吨载荷,续航时间12小时,是公认的未来主力战斗机型号。美国的无人战斗机发展领先于其他国家,虽然俄罗斯、欧洲和中国也在发展类似的航天器。美国此次X-47B发射必将刺激其他国家的无人战斗机研发。

美国海军计划尽快在航母上部署无人战斗机,当前的计划是在6年内正式列装无人战斗机,航母舰载无人机将更快列装。目前,美军航母一般在打击目标800公里之外起飞轰炸机,而中国等潜在作战对手的飞机航程和导弹射程远远超过800公里,X-47B无人战斗机研发成功后,舰载机的起飞距离将扩大到2500公里之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