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俄媒:中强制检查南海外国船只 或导致中印直接冲突

2014-06-07 14:38: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媒体表示,中国和印度或许会因为中国强制检查南海船舶,导致直接的冲突。中国的此举主要原因是印度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与越南合作开采南海油气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生意人报》12月5日报道,印度和中国作为亚洲大国以及不可调和的地缘政治对手,已经陷入新的冲突边缘,主要原因是印度国有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与越南合作开采南海油气田遭到提出领土主张的中国的坚决反对。

俄媒称,为了保护自己在南海的经济利益,印度威胁向争议地区派出军舰。中国政府准备从2013年1月1日起强制检查南海地区的外国船只。此举可能导致中印这两个亚洲核导大国之间的直接冲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