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中俄又要签史无前例的军火大单 美日知道疼了

2014-06-07 14:57: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27日,围绕俄罗斯向中国出售苏-35、S-400导弹和某型号先进舰对舰导弹事宜,参加苏-35战机项目的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裁波戈相表示,双方技术谈判已近尾声...

  5月27日,围绕俄罗斯向中国出售苏-35、S-400导弹和某型号先进舰对舰导弹事宜,参加苏-35战机项目的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总裁波戈相表示,双方技术谈判已近尾声,波戈相有信心参照两国天然气大单模式,完成交易。

  俄罗斯苏霍伊飞机制造集团总裁波戈相表示,目前谈判进程并不是外界猜测中方拟改变苏-35外型而停滞的原因,因为中方拟采购的苏-35出口型号与此前的型号相比,必须改进拥有采用推力矢量控制系统的117S型发动机,比F-22的发动机更先进。

  此外它装备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与F-22的AN/APG-77雷达性能相当,而强大的抗干扰和武器挂载能力让它在电磁干扰的特殊环境下比F-22更具优势。

  波戈相强调,苏-35的优良设计让它在某些特定场合具备挑战美国F-22隐形战机的能力,俄中目前正对某些技术层面达成安全采购协议,这个进程在两国元首上海会晤期间达成共识。

  波戈相认为,2012年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与中国达成初步协议,向中国出售24架苏-35战斗机。

  1-2年内签署正式合同,虽然在谈判过程中,有关数量上有争议,但是,双方巳达成共识,一旦正式签署,战机可能从2015年起开始交付,双方合同价值超过15亿美元。

  苏霍伊公司总裁波戈相:“我们很早以前与中国伙伴合作,所以谈判细节都是正面的,技术信息是不能够透露的,但是所有细节今天将决定,所有进程都朝不久前我们总统中国之行达成的共识迈进,我想中方采购计划将依据此前协议内容执行。”

  据俄罗斯国防部到访接待计划,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长、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上将将率代表团在六月访俄,俄中双方将落实两国元首上海军购共识,俄方专家透露,将有不可想象的俄中军技大单成果。

  普京访华或签苏35合同 将转让秘密技术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新闻网5月20日报道,“俄罗斯技术”国家集团公司网站5月19日披露称,普京总统访华期间,将要讨论在中国境内生产米-26重型运输直升机的问题,为此俄方代表团成员中特意安排了负责国防军工事务的副总理罗戈津、“俄罗斯直升机”控股集团总裁米赫耶夫和航空工业的其他高官。

  此前俄《生意人报》5月19日披露称,普京将在上海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讨论军事技术合作问题,这也是这次俄代表团访华的主要目的之一。俄总统助理乌沙科夫表示,普京总统访华期间准备了一揽子合作文件,共计43项,预计将签署大约30项。在军事技术合作方面,将主要关注两大项目。第一个项目是联合制造远程宽体干线飞机,俄联合航空制造集团公司已经完成了这种飞机的概念设计方案和相应的经济技术可行性研究,准备同欧美空客和波音飞机展开竞争。

  俄空军再接收两架苏-35战斗机

  中国至少需要1000架此类飞机,俄方也准备采购这种飞机以满足自身需求;第二个项目是共同研发中国需要的军用和民用重型直升机。俄方此前曾经建议中国伙伴购买米 -26直升机,结果遭到拒绝。中方表示希望制造载重量可达15吨的直升机,因此提出了深度改进米-26直升机的构想,实际上是专门根据用户要求,几乎从零开始研制新型直升机。截止今日,米-26仍是当今世界载重量最大的量产型运输直升机。为了讨论这个问题,在两国元首会晤前夕,俄副总理罗戈津和“俄罗斯直升机”集团总裁米赫耶夫专程飞往中国进行商谈。

  在中国境内制造新型直升机的合作建议表明,俄罗斯准备开始向中国转让重要的军事航空生产技术,在对等条件下联合生产,此举将有助于避免出现中国非法仿制俄罗斯飞机的新情况。此前,中国曾经在苏-27歼击机技术性能基础之上,研制出了国产歼-11B飞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