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人民日报:部分官员在国外考察时“突然失踪”

2014-06-07 14:57: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海外不再是贪官的避风港(新实践) 今年年初,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

人民日报:部分官员在国外考察时“突然失踪”

海外不再是贪官的避风港(新实践)

  今年年初,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加大国际追逃追赃力度,决不让腐败分子逍遥法外,给妄图外逃的腐败分子以震慑。”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向全国人大作工作报告时也表示,今年检察机关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深化反腐败国际司法合作,加大对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追捕追赃力度。

  近年来,我国不断加强境外追逃追赃工作,追逃追赃的法网逐步收紧——

  贪官是怎么逃出去的?抓回来为什么这样难

  日前,瑞士签署了一份关于实施银行间自动交换信息标准的宣言。根据这一标准,各国和各司法管辖区有权从各国和各辖区内的金融机构收集所有金融信息,并每年与其他政府和辖区自动进行信息交换。这意味着以银行保密传统着称的瑞士将主动提交外国客户的账户信息。尽管执行这一宣言还需要瑞士议会投票通过,甚至可能需要全民公决,但素以保密着称的瑞士银行居然不“保密”的消息仍然在遥远的中国引起震动,人们纷纷猜测,这将对中国的反贪事业带来怎样的影响?有专家表示,公开银行账目震慑了中国试图转移资产的贪官,对我国惩治贪污腐败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