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范跑跑”:因学生玩手机要辞职 称从未被解聘

2014-06-07 14:57: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时任四川都江堰市光亚学校老师的范美忠正给国际文凭一年级班上语文课,不过,他丢下学生先行逃生...

  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时任四川都江堰市光亚学校老师的范美忠正给国际文凭一年级班上语文课,不过,他丢下学生先行逃生,从此获得“范跑跑”的称号。但当时,他既没有被解聘,也没有辞职。近日,“范跑跑”被学生玩手机气跑了,正打算辞职。范美忠感受到当下学生们对手机的痴迷远高于学习,“我拿着工资都有愧”,他觉得,没有把分内的教学完成好,工作得“很没成就感”。离职后的“范跑跑”准备去另一所学校当老师,不过不教文学改教历史。

  去年,在汶川大地震过去五年后,范美忠曾跳出来大谈道德,称“确实内心有愧,但谴责我的人本身就不道德。”近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及韩国沉船事件,并不忌讳有人把自己比作同样丢下乘客(多为学生)逃跑的韩国沉船船长……

  汶川地震丢下学生逃跑的范美忠

  “难以忍受学生对手机的痴迷”

  “我还是得当老师,干其他的,还不如老师有意义”。他称,离了光亚学校到新校任教后,他改教高中历史而不再教文学。北大历史系毕业的他,称自己“拾回老本行”。

  这个学期结束后,范美忠称,自己将结束在都江堰光亚学校历时9年的教学生涯。6年前汶川地震时,他被冠以“范跑跑”的名号,争议是非纷至沓来,令很多颇感人意外的是,他既没被解聘,也没有辞职。争议平息已多年,如今他却要选择离开。

  5月6日晚8时,记者找到了正在河边喝茶乘凉的范美忠。他告诉记者,自己将在本学期教学完全结束后,也就是6月下旬提出辞职。他给出理由是,他无法忍受缺乏学习热情的富家子弟,也难以接受当下学生们对手机的热情远高于学习。

  但离开后,范美忠依旧没有打算离开教师岗位。他称自己将去一所成都的“民营但非私立”的学校继续教书,因为“干别的不如老师有意义”。

  “我拿着工资有愧”许多富家子弟没法好好学习

  最近的范美忠一直在苦读历史书。他称,离了光亚学校到新校任教后,他改教高中历史而不再教文学。北大历史系毕业的他,称自己“拾回老本行”,但由于多年搁置,还是要“拼命恶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