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美称中国舰船或不会在争议海域遵守意外相遇规

2014-06-07 14:57:1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引述中国海军海上安全政策研究室主任任筱锋大校的话表示,中国船只在东海和南海争议海域遇到外国船只后不一定遵守最新通过的《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美媒引述中国海军海上安全政策研究室主任任筱锋大校的话表示,中国船只在东海和南海争议海域遇到外国船只后不一定遵守最新通过的《海上意外相遇规则》。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4月23日报道,日前,包括中国、美国和日本在内的21个成员国参加了在青岛市举行的西太平洋海军论坛,会上通过了《海上意外相遇规则》,该规则对海军舰船和飞机意外相遇时的机动指南和通信程序等内容做了规定。此举旨在缓解这一区域的海上紧张局势。

  但任筱锋说,在决定该规则实施的时间和地点前,中国须和包括美国在内的其他国家进行双边讨论。

  任筱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上意外相遇规则》只是提出了一些建议,并不具有法律约束力。

  报道称,中国海军发言人梁阳对于所有向任筱锋提出的有关这一规则的问题均不予置评。

  任筱锋说,在做任何安排或者使用这一规则之前,必须首先对此进行讨论,我们目前只是在对相关规则进行讨论,至于是否遵守以及何时何地使用这些规则还有待于双边讨论。

  报道称, 《海上意外相遇规则》是自愿遵守的规定,不具有法律约束力,仅适用于海军舰船和飞机“偶然或意外”相遇的情况下,不适用于一国的领海内。

  但美国海军官员此前表示,他们希望西太平洋海军论坛的所有成员在所有地区都遵守该准则,包括南海和东海等争议海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