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湖北副省长郭有明落马 或涉及三峡工程

2014-06-07 14:57: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海网(微博)4月23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记者刘晓旭 张然 实习记者刘京)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经中共中央纪委立案检查...

  台海网(微博)4月23日讯 据京华时报报道(记者刘晓旭 张然 实习记者刘京)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经中共中央纪委立案检查,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利用职务便利,收受巨额贿赂,严重违纪违法,决定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发布

  郭有明收受巨额贿赂

  据昨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湖北省原副省长郭有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检查。

  经查,郭有明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本人或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巨额贿赂;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亲属收受巨额钱物;道德败坏。

  郭有明的上述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其中受贿问题已涉嫌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郭有明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幕后

  郭落马或涉三峡工程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尽管郭有明早在2011年就当上了湖北省副省长,但其工作重心仍在宜昌。直到2012年7月,他才正式分管全省有关事务。郭有明作为副省长分管国土资源、水利、三峡办(经协办)、南水北调局等部门。

  报道称,湖北当地纪律监察部门有关知情人士表示,郭有明被查与其在宜昌工作期间的关系较大,与三峡全通(全称“宜昌三峡全通涂镀板股份有限公司”)事件有一定关联。

  三峡全通曾是郭有明在宜昌担任主要领导期间的最大“政绩工程”。三峡全通总投资额达200亿元,是宜昌最大招商项目和湖北省第二大民企。但记者早前详细查阅其工商登记资料却发现,企业负责人盲目贪大、“虚胖”成瘾,加之地方行政职能部门监督不力,未能及时发现并纠正问题,最终酿成“全通停产悲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