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一体化点燃北京周边房价 专家警告:炒房毁前途

2014-06-07 14:56: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人民网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3月31日至4月1日在河北调研时提出,河北省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好...

  据人民网消息,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3月31日至4月1日在河北调研时提出,河北省要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实现更好更大发展;北京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4月1日宣布,设立14个专项小组,京津冀在列;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称,该局近日主动与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对接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工作,建立京津冀国土部门定期联席会议制度……

  在各方紧锣密鼓的推动下,“京津冀一体化”概念正在逐渐明晰。这导致了北京周边县市房价近期纷纷上涨。然而,《经济参考报》记者在固安、大厂等地采访发现,这种上涨很可能只是“虚火”。

  专家表示,“规划未出,房价先行”只会阻碍京津冀一体化进程,地方政府与其大搞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如认真思考如何承接北京、天津的产业转移,增强本地经济发展潜力。

  盛宴

  固安、大厂楼盘遍地

  “我爱北京天安门正南50公里”,在北京的地铁上,经常可以见到河北固安县城某一楼盘的广告语。驱车向南,高速公路两侧和收费站的岗亭都布满了这个名为“孔雀城”的楼盘广告。

  在固安县城三条主街上,同样林立着各式各样的售楼处、楼盘和房屋中介;“零首付”、“北京人在剑桥”等巨幅喷绘广告分别包围着已经盖好的大楼和正在建设的建筑工地;各式“京”字牌照的大小车辆在街道上穿梭;手抱宣传单、三三两两的楼盘销售人员在向每一个经过的行人分发广告。

  受京津冀经济一体化消息的影响,位于京、津、保三角腹地,距天安门恰好50公里处的固安县城,正在打造房地产市场的一场“盛宴”。

  固安县爱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置业顾问史玉存说,“京津冀一体化”的消息传出后,对固安楼市开始产生了一些影响。她介绍,3月29日、30日周末两天来咨询固安房地产市场的人明显增多“远远超过了平时的正常情况”。

  固安多家房地产机构人士向《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目前固安平均房价在6800元到7000元左右。2014年春节后至今,房价涨幅在1000元左右,部分高档楼盘涨幅更多。

  记者来到一家名叫汇元雅居的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张宗环介绍,该楼盘在售4栋高层,共400余套,目前均价在7500元,3月中旬已经提过一次价,涨幅在300元左右。张宗环说,3月29日、30日来看房的人很多,而且其中多数是外地人。

  在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县城周边也正在开发建设各式各样的住宅楼和别墅。

  位于县城核心区域的华安丽景项目正在打出“1万顶3万”的销售口号。该项目职业顾问张海燕介绍,预计5月1日开盘的华安丽景部分项目合计800余套房源,从3月29至4月1日,4天时间已经预订超过250套。

  张海燕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最近一些项目刚刚调整了价格,在原有基础上大约上浮了300元至500元,目前接受预订的楼盘均价在5500元到5600元之间。她说,不涨价的时候没人看房,涨价之后看房的人反而突然增多,尤其是最近一两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