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罗援之父逝世 曾与周恩来临终密谈内容成谜

2014-06-07 14:5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台海网(微博)4月16日讯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记者 周小璐)记者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理事会秘书长方强处得知...

  台海网(微博)4月16日讯 据中国青年网报道(记者 周小璐)记者从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理事会秘书长方强处得知,2014年4月15日15时45分原中共中央调查部部长罗青长同志因病在北京去世,享年96岁。

  “第一时间得知此消息,我非常震惊,非常悲痛。罗青长同志是一个非常亲切的老英雄,有着非常坚定的个人政治理想,关心家乡的教育事业,关心青少年发展成长,心里记挂的始终是别人。”方强表示。

  “他很早之前就开始关注家乡四川苍溪的教育工作,曾任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小学荣誉校长。其子女曾代父向苍溪红军渡红军小学捐赠书包,救助贫困家庭。2013年7月1日,其子女还将3万元送到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方强告诉记者。

  截止记者发稿时,甘孜州稻城县赤土红军小学、淮海战役红军小学、叶挺红军小学等上百所红军小学的师生借助网络及微信,第一时间表达了哀悼之情。苍溪红军小学联系到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办公室,请其代为转达全校师生对罗老家人的问候。

  据了解,罗青长同志告别仪式将于2014年4月21日上午9时在八宝山殡仪馆大礼堂举行。

  人物简介

  罗青长(1918—2014),汉族,1918年9月生,四川省苍溪县人,1932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32年8月参加革命工作,相当于高中文化。1931年至1934年在四川苍溪县中学学习并从事学生运动和农民运动。

  1934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4年至1935年任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十军八十九师政治部宣传员,中共川陕省委宣传部干事、省委党校和省委秘书;参加长征;1935年至1936年任武装工作队队长,红军干部大队班长,中共中央西北局组织部干事;1936年11月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36年至1938年,在延安中共中央党校学习,任党支部书记、党总支部宣传委员、青年委员,教员、研究员。

  1938年至1941年在西安参加秘密情报领导工作并兼任党支部书记,曾打入胡宗南部队从事地下活动。

  1941年返回延安;1941年至1949年,任延安枣园情报训练班党支部书记,延安中央情报部秘书、科长,第一室副主任、主任,在中央前委负责敌区情报工作和机要工作(1947年以后);1947年3月党中央撤离延安后,随毛泽东、周恩来转战陕北,在中共中央前委主管敌区情报工作和联络工作。

  1949年至1955年任中共中央军委情报部一局局长,中共中央军委联络部一局局长、部长助理、副部长,1954年10月起兼任国务院总理办公室副主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