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平度纵火案村官拒绝透露卖地款:“宁丢官不分

2014-06-07 14:56: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1年,杜群山准备竞选平度市凤台街道办杜家疃村村主任一职,曾给村民们作出的书面承诺,其中一条是“坚决不卖一分地”。

  2011年,杜群山准备竞选平度市凤台街道办杜家疃村村主任一职,曾给村民们作出的书面承诺,其中一条是“坚决不卖一分地”。

  3年后,不仅杜家疃村80多亩地被卖掉,守地村民居住的帐篷也被人纵火,一死三伤。根据公安的通报,纵火的幕后嫌疑人正是杜群山。

  涉嫌跟杜群山合谋指使人纵火的,还有杜群山哥哥的小舅子崔连国。

  最后一次出现是3月25日

  根据平度市公安局的通报,3月21日凌晨,李某、李显某、柴培某、刘长某4人受王月某指使(均为平度人),窜至现场实施纵火后逃跑。王月某是受崔连某(贵和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系开元城御景二期工地承建商)和杜群某(杜家疃村主任)的指使实施犯罪。

  通报里并未透露幕后指使者的姓名,村民们介绍,杜群某的真名叫杜群山,2011年起当村主任。

  平度市委、市政府主办的“中国平度”网站发布的一则“电影《八喜盈门》通过广电总局审查”的新闻中,称该片制片主任系青岛贵和置业有限公司、青岛百佳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崔连国。杜家疃村村民介绍,杜群山有一个哥哥叫杜群利,而崔连国正是杜群利妻子的兄弟。

  村民们最后一次见到杜群山是在3月25日中午,当时,杜群山驾驶他那辆白色的本田轿车带着村会计出去了,直到3月26日清早,村民们才得知他被公安认为是纵火案幕后嫌疑人。

  此前的3月24日晚,贾家营社区11号楼有3名年轻人被带走,社区21日凌晨1点以后的监控视频也被拷贝,目前尚不清楚这些年轻人是否涉嫌犯罪。

  案件告破,杜家疃村村民买来烟花和鞭炮以示庆祝。

  竞选时曾承诺“不卖一分地”

  村民介绍,杜群山今年40岁,当选村主任以前一直在外地,他入股了一辆平度跑北京的长途客车,自己还做一些其他生意。

  杜群山家是一栋两层小楼,在村里显得比较气派。3月25日起,杜群山家便大门紧锁,杜群山的妻儿不见踪影。杜群山本人的电话提示已经关机,同时村支书江胜军也“失踪”了,他的两个手机一个关机一个无法接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