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茂名PX事件:清华“志愿军”坚守PX词条“高地”

2014-06-07 14:55: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茂名PX游行当天凌晨,百度PX词条被悄然改成“剧毒”。火药味十足的连续三次“更正”,掀起了清华学子的全面反攻。

  3月30日,广东茂名街头反PX游行群情激奋。同一时间,百度百科上也上演了一场PX词条的“上甘岭争夺战”,以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为主的学院派,昼夜扞卫PX“低毒”属性长达120小时。

  至今为止的5天内,词条被反复修改多达28次。在“战斗”最激烈的4月2日晚,词条每过半小时就会被刷新一次。网友除了坚守“低毒”阵地,更有复旦等高校化学专业学生加入“保卫队”行列,完善细节、留言声援、刷存在感。

  这不是百度PX词条第一次上演拉锯争夺战,早在2012年宁波反PX运动期间,对PX是否危险的观念冲突,就始终是抗议热潮中一个引人注目的子项。当时,PX词条在3天内同样被修改20多次,最短的间隔只有8分钟。

  

 

  茂名、厦门、昆明、宁波、彭州,PX项目不断遭遇民意狙击。

  PX词条30日凌晨悄然变“剧毒”

  茂名反PX游行当天凌晨00:09,网友@幻想书生wjc悄然将PX毒性由“低毒”改成“剧毒”。两个字的改变成了“词条保卫战”的导火索。

  当晚20:33,网友@847872000打响词条修改第一枪:使用“高毒”字眼,对群众起误导作用! 这轮修改得到了@道牙子没事的响应,31日他连续三次修改词条,留言指责@幻想书生wjc恶意篡改。

  3月31日18:49 到4月2日 12:27 ,PX词条在沉寂30多小时后硝烟再起,网友@枫之群动以“更正错误”的名义将其改为“巨毒”(原文如此,依照词意应为“剧毒”——观察者网注)。一个多小时后,13:53,@1162007677“更正错误”,改为“低毒”。16:37 ,网友@弱水三千s再“更正错误”,PX再被归为“巨毒”

  火药味十足的连续三次“更正”,激起清华学子的全面反攻。

  

 

  茂名PX游行当天凌晨,百度PX词条被悄然改成“剧毒”。

  

 

  火药味十足的连续三次“更正”,掀起了清华学子的全面反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