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国情透析 > 正文 >

设立创新基金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

2014-06-07 14:55: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月上旬,海军指挥学院校园网上一条消息格外引人注意:为鼓励在读研究生积极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引导研究生研究与部队作战和训练实际结合紧密的课题,学院特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

  2月上旬,海军指挥学院校园网上一条消息格外引人注意:为鼓励在读研究生积极开展科研创新活动,引导研究生研究与部队作战和训练实际结合紧密的课题,学院特设立研究生创新基金,基金奖励金额每年15万元。该创新基金资助对象包含了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和军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范围之广前所未有。这是该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最新举措。

  科研创新能力是研究生新思想、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技术的集中体现,但该校在最近的一次调研中发现了并不乐观的现象:一些研究生创新热情高但没有科研经费,一些研究生科研创新脱离部队实际、成果含金量不高,一些研究生急功近利,对那些富有前瞻性、战略性、基础性的课题敬而远之。

  创新基金带给研究生的不仅是经费支持,更是一种科研创新导向。据悉,首批申请该基金的课题,均与部队战斗力的提升有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