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防范暴恐纳入首都维稳工作

2014-06-07 11:09:0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

  市委常委会昨天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政协主席吉林,市委副书记吕锡文出席。

  王安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吕锡文传达了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李士祥传达了俞正声主席的总结讲话。

  就学习贯彻座谈会精神,郭金龙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党中央的治疆方略,把思想和工作统一到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要在新疆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上统一认识,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努力服务好国家新疆工作大局;在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上统一认识,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决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做好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上统一认识,切实做好凝聚人心的各项工作,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

  郭金龙要求,根据中央新形势下的治疆方略,调整北京的对口援疆工作,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民族团结交融及受援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主动吸纳当地群众参加援疆建设各项活动,使对口援疆工作成为加强民族团结的工程。要关心援疆干部的工作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为他们投身援疆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进一步办好新疆内地高中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导、生活关怀,大力开展促进民族团结的活动,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郭金龙强调,必须深刻认识反恐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增强暴力恐怖活动防范意识,切实把对暴力恐怖袭击的防范全面纳入首都维稳工作体系,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要把情报工作作为核心能力来抓,形成专兼结合、专群结合的情报工作格局,努力做到敌未动我先知。要全面加强安全防范,严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重点行业、重点地区没有漏洞、不出差错,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要加强舆论引导,引导全市人民擦亮眼睛、明辨是非、提高反恐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支持反恐、参与反恐的良好舆论氛围,同时坚决遏制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思想网上传播的势头,牢牢占领网络舆论制高点。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解决好少数民族群众的现实问题,维护好少数民族群众的合法权益,深入细致开展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各民族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

  郭金龙要求,认真组织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特别是要结合学习贯彻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维护安全稳定的一系列部署,结合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座谈会精神融入到首都各项工作之中。

  相关阅读:

  成都组建反恐防暴作战指挥室 24小时运作

  记者昨日从成都市公安局获悉:为适应当前反恐和平安成都建设需要,5月13日,成都市公安局正式组建“反恐防暴合成作战指挥室”,负责指挥全市反恐防暴及其他重大突发事件的处置。

  据悉,由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牵头,特警、反恐、刑侦、治安、消防、交警等部门作为成员单位的反恐防暴合成作战指挥室。该指挥室实行24小时运作,各成员单位派员值守,形成综合研判、联合指挥、协同配合、有效处置的合成作战机制。同时,依托市应急联动指挥中心资源,充分调动运用社会力量和情报信息资源。一旦暴恐案件、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发生,通过该合成作战指挥室,确保公安内部情报、警力部署到法制服务保障等实行一体化指挥,多部门高效联动,精确打击,确保在第一时间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