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河南洛阳违规征地强拆 伪造村民签字骗取上级审

2014-06-07 11:08: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许多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相关部门伪造村民签字取得了小所村和遇驾沟村的整村改造用地审批,“被签字”的村民中有的甚至已死亡多年……

河南洛阳违规征地强拆伪造村民签字骗取上级审批

  这就是伪造的农地征收补偿明细表(由村民提供),其中倒数第六名村民李四裕(红线标记)已经死亡12年。

  在许多村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河南省洛阳市涧西区相关部门伪造村民签字取得了小所村和遇驾沟村的整村改造用地审批,“被签字”的村民中有的甚至已死亡多年。此后,涧西区又以伪造村民签字的用地审批,对部分村民的土地和房屋实施强制征迁,引发村民不满。记者采访了解到,由该事件引出的系列征迁乱象所反映出的农地征收补偿立法缺失、政府权力失范、基层村民自治不完善等问题,在城镇化快速推进背景下日渐凸显,亟须引起关注。

  一张伪造征地补偿表揭开违法征地黑幕

  小所村和遇驾沟村位于洛阳市涧西区的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内。2012年7月,涧西区政府与河南正商置业有限公司签署整村改造协议,决定投资40亿元用于两村1540亩土地的改造开发。

  时近两年,部分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在两村许多村民的房屋和耕地已经被拆迁、占用的情况下,村民却迟迟未领到补偿款。2013年10月,遇驾沟村村民无意中从涧西区国土分局拿到一张签有村民名字的征地补偿明细表时发现,涧西区相关部门竟然伪造征收补偿方案中的村民签字,从而顺利“骗取”上级的土地审批。

  在遇驾沟村村民提供给记者的一张农地征收补偿明细表上,记者看到,共计22户的村民全部在高达780余万元的房屋征收补偿明细表上签了字、按了手印,而表单下方不仅盖着涧西区工农街道办事处和遇驾沟村委的公章,还附有上述两机构负责人的签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