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新疆伊犁举行公判公捕大会

2014-06-07 11:08: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27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依法严惩一批暴力恐怖犯罪分子。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上……

  图为:宣判现场

  5月27日上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依法严惩一批暴力恐怖犯罪分子。

  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伊犁州分院对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6起案件55名犯故意杀人罪、分裂国家罪、组织领导参与恐怖组织罪的犯罪分子进行了公开宣判。伊犁州公安局宣布对阿卜杜艾尼·亚森等38名犯罪嫌疑人实行公开逮捕,对阿尔曼·阿力木江等27名犯罪嫌疑人实行公开刑事拘留。

  在此次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的案件中,备受社会关注的去年“4·20”案件也在此次公开宣判中。2013年4月20日,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手持刀斧等凶器,用极其残忍的手段将伊宁市一家四口居民杀害,连最小的3岁幼女也没放过,其行径惨绝人寰、灭绝人性、丧尽天良。阿布力米提·阿布都拉等3名罪犯被依法判处死刑。同时,一批违法触犯法律,特别是分裂国家、包庇窝藏、婚姻领域非法念“尼卡”强奸罪的犯罪分子(见文末注解),也一同进行公开逮捕、公开刑事拘留。

  州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黎明辉在大会上的讲话中表示,召开此次公开宣判、公开逮捕和公开刑事拘留大会,就是表明州党委严厉打击“三股势力”暴恐犯罪的坚定决心,就是要狠狠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鼓舞各族人民群众的斗志和信心,迅速掀起严厉打击暴力活动专项行动高潮,确保伊犁州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