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中国“海龟”难寻另一半:年龄偏大成问题

2014-06-07 11:08: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报道 外媒称,每年5月20日左右,上海市都会组织3万人的大型相亲会,希望借此解决单身人士过剩这个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一个弊端就是……

  5月17日,呼和浩特举行第二届万人相亲节,图为活动现场一名男士和女士聊天。

  据报道 外媒称,每年5月20日左右,上海市都会组织3万人的大型相亲会,希望借此解决单身人士过剩这个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一个弊端就是,中国同时拥有世界最大的单身俱乐部。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7日报道,目前,中国单身的成年人口达到2.5亿,超过美国的成年人总数。这些单身人士并非都在寻找自己的“真命天子”或“真命天女”,但数以亿计的中国未婚人士是迫切希望走入婚姻殿堂的。家庭、党和国家也有同样的期待。

  每年大概这个时候,上海市都会组织3万人的大型相亲会,希望借此解决单身人士过剩这个日益严重的社会问题。今年,上海市号召本市的国有企业提供相亲男士,相亲会上总是女多男少。因为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企业社会责任。

  今年,组织者还首次为“海龟”(或称海归,指海外留学归国人员)设置了特殊区域。考虑到年龄因素,海归寻找伴侣更加困难。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