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北京成立专业反恐队伍 重点区域一分钟处置突发

2014-06-07 11:08: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上午,北京警方通报了建立立体反恐防恐体系六大措施,北京市公安局正式成立反恐总队;未来本市14个重点繁华区域突发事件将在一分钟之内处置...

4月25日,北京警方在房山进行处置群体性事件演练(资料图片)。

  昨天上午,北京警方通报了建立立体反恐防恐体系六大措施,北京市公安局正式成立反恐总队;未来本市14个重点繁华区域突发事件将在一分钟之内处置;150辆专职武装巡逻车将实现重点大街全覆盖巡逻,日常出警不超过3分钟。“这些举措是为了严防发生暴恐袭击和个人极端暴力案件,提升百姓安全感。”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处置突发

  14区域突发一分钟处置

  据市局介绍,为进一步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北京市公安局依托首都中心区成功防控经验,对全市重点地区进行了梳理,确定了王府井、北京站、西单等14处人流密集的重点繁华地区,按照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在一分钟以内进行处置的标准,“距离精确到米、时间精确到秒”部署武装警力进行定点看护。

  这14处点位按照一分钟处置工作机制,将武装民警全部放置在明显的点位上,能够在最大限度、最短时间对突发的恐怖、敏感案件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全局根据“一分钟”处置预案制定分方案,在暂时未涉及14个重点繁华地区的分县局也根据方案内容,自行在辖区内的次重点部位设置一分钟处置点位并部署警力,将“一分钟”处置工作机制常态化,普及化。

  此外,建立地方公安和铁路公安反恐维稳联动机制;加强特警、反恐、属地分局、武警及铁路公安联动协作,形成常态化的拉动演练机制,实现多警种合成作战;会同铁路公安轮流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大型客运站进行常态化巡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