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护江豚斗激烈 志愿者堪忧

2014-06-07 11:08:2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长江江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濒危物种,为了保护江豚在洞庭湖的栖息地,2012年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以下简称江豚协会)成立,数十名志愿者抛家舍业...

志愿者巡湖发现非法渔具

  长江江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濒危物种,为了保护江豚在洞庭湖的栖息地,2012年岳阳市江豚保护协会(以下简称江豚协会)成立,数十名志愿者抛家舍业,当起了“江豚奶爸”,李劲松就是其中一员。

  一年半之后,正当洞庭湖江豚生态逐步改观之时,3月22日李劲松突然被公安机关拘捕,爆出敲诈勒索的丑闻。而在丑闻背后,则是生计堪忧的江豚奶爸们陷于生存困境与组织内斗的现实图景。

  七个月前的巡湖之夜

  今年3月,岳阳县公安局接到渔民何黄林报案,称自己被岳阳江豚保护志愿者李劲松敲诈1万元。

  3月22日夜,李劲松在巡湖结束登岸后被警方拘捕。直到第二天,江豚协会的同伴去看守所看他,李还认为此事不大。江豚协会一位志愿者向北青报记者回忆:“李劲松当时说,是对方主动提出送钱,又不是逼他们要钱,不会有什么事的。”

  甚至在与妻子通话时,李劲松还在认为“过几天就出来了”,并不让妻子从外地赶回。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