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中俄天然气未谈定俄报价高

2014-06-07 11:08: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20日至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信峰会。这是中俄元首自2013年3月以来的第七次会晤,也是在今年内的第二次会晤...

  普京访华:中俄有望签署天然气合作协议

  5月20日至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将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亚信峰会。这是中俄元首自2013年3月以来的第七次会晤,也是在今年内的第二次会晤,是习近平主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普京总统首次访华。

  针对普京此次访华最受关注的中俄天然气谈判,尽管今年以来双方均在不同场合对尽快结束谈判表示乐观,但迄今对天然气价格似乎仍未达成一致。

  5月19日,在普京到达上海前数小时,一位接近谈判的消息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表示,目前发改委及中石油相关谈判人员仍在上海与俄罗斯天然气生产企业Gazprom进行相关沟通,但仍没有确切的谈判结果。

  普京在访华前夕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中俄双方正在实施通过“斯科沃罗季诺-漠河”管道向中国提供原油的大项目,该项目价值超过600亿美元。与此同时,关于向中国出口俄罗斯天然气的协议也已基本准备就绪。

  Gazprom10多年前就开始与中石油展开谈判,计划向后者每年供应380亿立方米天然气,估计价值约为150亿美元,而价格一直是谈判持续拖延的因素。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此前报道,俄方在谈判中曾选择向欧洲市场进行对标,每千立方米达400美元,随后降至350美元。而随着俄罗斯与西方关系日益紧张,并且可能受到进一步制裁,俄方又再一次降至300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