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广州妇联调查称超六成人认为打孩子不是家暴

2014-06-07 11:07:5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广州市妇联发布了《广州市反家庭暴力情况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近四年来,广州家暴案例占信访总量的比例逐年减少,但社会公众对家暴的危害性认识仍有不足。

  昨日,广州市妇联发布了《广州市反家庭暴力情况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近四年来,广州家暴案例占信访总量的比例逐年减少,但社会公众对家暴的危害性认识仍有不足。只有三成多的人认为“不给家用”属于家暴,超过四成被访者认为偶尔发生的暴力不属于家暴。

  超两成家暴存在婆媳翁婿之间

  据广州市妇联权益部部长揭河介绍,今年年初,广州市妇联委托中山大学开展了关于广州家庭暴力情况的调查研究,对广州市1610个社区基层组织(居委会、村委会)进行了问卷调查,对1000名广州市居民进行随机电话访问,并结合妇联信访实际,对广州家庭暴力现状、问题成因进行了深入分析。

  报告显示,近四年来,家暴案发生数量一直处在每年500起上下。目前家暴以言语暴力为主,部分社区存在肢体暴力和精神暴力的情况,多发在市中心外的外来人口聚居区。

  有逾半数的社区(55.1%)反映家暴主要发生在核心家庭,即只有夫妻双方或只有父母和未婚子女两代人构成的家庭类型。

  社区居委会/村委会问卷显示,家暴最主要发生于丈夫对妻子施暴(72.1%),妻子对丈夫施暴的占14.5%。值得注意的是,也存在较为颠覆人们传统认识的家暴关系,比如,亲生父母对子女施暴占比高达28.5%;婆婆、公公、岳父、岳母对儿媳或女婿的家暴占21.5%,这些家暴行为同样应该引起重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