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陕西榆林村民拦黑煤车遭数百人围攻 报警无回应

2014-06-07 11:07: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面对即将建起的炸药库,李家峁村民既无奈又焦灼 榆林市榆阳区麻黄梁镇李家峁村村民如今有些纠结,不但将要与一个煤矿的炸药库为邻,而且村民们认为应得的、煤矿给予村子的环境...

陕西榆林村民拦黑煤车遭数百人围攻 报警无回应

面对即将建起的炸药库,李家峁村民既无奈又焦灼

  榆林市榆阳区麻黄梁镇李家峁村村民如今有些纠结,不但将要与一个煤矿的炸药库为邻,而且村民们认为应得的、煤矿给予村子的环境、劳务等补偿也没有。更多的问题在于,尽管这个煤矿的手续不全,但却不影响“黑煤”源源不断地向外运出……

  “那就是千树塔煤矿的炸药库,村里跟上面说过多次,也没人管。”大雨中,李家峁村村民薛万全指着沟对面的建设工地说。炸药库位于榆林市榆阳区麻黄梁镇李家峁村的一处山峁上。李家峁村下辖7个村民小组,约600多户。从工地现场看,其距离苏家梁小组只有四五百米。因而很多村民担心,等炸药库建成,“也就跟坐在炮筒子上差不多了。”

  村民的担忧还有更深层的原因。在他们看来,炸药库如此悍然兴建于此,是村子与煤矿“维权”失利后的结果——2012年10月,李家峁村几十位村民在千树塔煤矿门口拦挡煤车时,遭到围殴。事后,原本“理直气壮”的村民一下子“蔫了”。

  “村上虽有苦衷,但开煤矿也不易,政府没监管好,是造成目前现状的主要原因。”2014年4月14日晚,麻黄梁镇的一位知情者透露,包括千树塔煤矿在内的当地多家煤矿,手续都不齐全,却从未间断过产、销“黑煤”,“有的煤矿对农民安抚得好,就没事;安抚不好,事就不断,千树塔煤矿就是个例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