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不动产登记需三四年推进 贪官可能借机消化房子

2014-06-07 11:07: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称,经中央编办批复,国土资源部正式挂牌成立不动产登记局。 5月7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的通知》。

  昨日下午,国土资源部发布消息称,经中央编办批复,国土资源部正式挂牌成立不动产登记局。

  5月7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的通知》。《通知》明确,在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承担指导监督全国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海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职责。

  不动产登记局挂牌成立,意味着建立实施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的不动产登记制度有了组织保障。

  去年11月20日,国务院第31次常务会议已明确要求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将分散在多个部门的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由国土部一个部门承担,理顺部门职责关系。

  今年以来,国家推进不动产登记工作的进程加速。1月21日,中央编办发布了《关于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后,按照人随事走的原则,适当加强国土资源部相关机构和人员,在国土资源部地籍管理司加挂不动产登记局牌子。

  国土资源部还给出了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时间表。在2018年前,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投入运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基本形成。此外,备受瞩目的不动产登记条例也将在6月底前出台。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