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时事解读:融入军队血脉的“红色基因”

2014-06-07 11:06: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29日下午,习近平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展示了这支创建于陕甘边根据地的英雄部队的战斗历程。习近平叮嘱部队领导,要把红色基因融入……

  4月29日下午,习近平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展示了这支创建于陕甘边根据地的英雄部队的战斗历程。习近平叮嘱部队领导,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近年来,随着军队建设工作的深入,“传承红色基因”成为中央军委和各大军区工作的重要方面。2013年3月,习近平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鲜明提出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的强军目标。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所说,作风优良是能打仗、打胜仗的重要保证。因此,将“红色基因”融入军队血脉对实现强军目标至关重要。

  “红色基因”成为军队建设关键词

  自2012年11月15日就任中央军委主席至今,习近平先后十多次深入到了解放军及军队院校和武警部队,足迹遍及七大军区,而在这之中,习近平也曾提到过传承红色基因。在2013年2月视察兰州军区部队期间,习近平提出要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深入进行党史军史和优良传统教育,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事实上,在中央军委的日常工作之中,“红色基因”已成为加强军队建设的关键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在2013年4月参观福建某预备役高炮师师史馆时便强调,要珍惜历史荣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责任,把工作做得更好,使“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和“硬骨头”精神代代相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