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教育部官员首任足协副主席 称主席关心带来动力

2014-06-07 11:06: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年,一位教育部官员出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这是中国足球核心管理机构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第一次。 这位官员就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

  今年,一位教育部官员出任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这是中国足球核心管理机构成立半个多世纪以来的第一次。

  这位官员就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王登峰。让王登峰走上这个位置的,是这样一个共识———中国足球要发展,必须发展青少年足球,而青少年的体育教育需要依靠教育部门配合。

  “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就曾经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我们现在还要这么做,但取得效果还需要一段时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出访荷兰、出访德国时都谈到了发展青少年足球问题。一年多来,习近平在各种场合都毫不掩饰对足球的喜爱,出访爱尔兰时走上球场一显身手,在美国与球星贝克汉姆共同看篮球赛,在德国获赠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在荷兰握着球星范德萨的手赞美他是“中国球迷的偶像”。

  “这当然有压力,但也是一种动力。”王登峰坦言这位“重量级”的球迷给中国足球教育的影响。

  王登峰的办公椅背上,搭着一件黄色运动服。部里坐办公室时,他西装革履,而外出“看球”时,则运动装亮相。“王司长不在办公室就是去了足球场”,同事们如是介绍。“我90%的时间都用在体育上,其中又有差不多一半的时间都铺在校园足球上”。

  王登峰身兼两职,他如何看待自己足协副主席这一新身份?他会为中国足球教育带来什么?记者记者近日就此对王登峰进行了独家专访。

  “我出任副主席出于大家的共识”

  记者:今年1月出任中国足协副主席,算是开创了先例吧?

  王登峰:确实是第一次有教育部官员出任足协副主席。从现任七名副主席看,我也是唯一非体育领域的,其他的分别来自足管中心、足协和亚足联副主席。

  目前我国足球当务之急就是尽快改善足球水平,别让国人看着揪心。这从根本上就要扩大中国足球人口,特别是青少年后备人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