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最高法:去年全国法院公务接待比预算少5千万

2014-06-07 11:06: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婧)2013年11月至今年1月,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全国各级法院集中开展了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专项检查活动...

  据人民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李婧)2013年11月至今年1月,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部署,全国各级法院集中开展了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的专项检查活动。最高人民法院组成4个检查小组,对11个高级人民法院及所辖的29个中级法院、25个基层法院进行了重点抽查。近日,最高人民法院通报了落实和检查的有关情况。

  通报中说,各级法院高度重视,采取组织专题教育、完善规章制度、加强专项整治、开展明察暗访、查处违规人员、通报违规案例等措施,积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法院系统的贯彻落实,思想认识更加统一,规章制度更加完善,文风会风更加务实,公务接待更加节俭,日常管理更加精细,执纪问责更加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取得了初步成效。

  据介绍,2013年,全国法院召开会议数同比减少21807个,降幅为30%;制发文件数同比减少45439件,降幅为22.35%;印发文件数同比减少128万余份,降幅为30.23%;全国法院公务接待实际开支额比预算减少了5366万元,降幅为原预算总额的33.1%;压减三公经费67458.4万元,同比减少19.47%;开展监督检查活动17152次,发现“冷硬横推”、“吃拿卡要”、“庸懒散奢”及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问题333个,查处干警355人,其中,给予纪律处分80人、给予通报批评177人、给予其他处理67人,免予处理31人。

  通报指出,一些法院和干警仍然存在思想认识仍有差距、公务接待开支较大、财务报销把关不严、节日违规时有发生等问题,对改进作风的重要性、紧迫性认识不足,必须持之以恒,一抓到底。

  通报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结合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继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教育,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节入手,使改进作风的工作成为常态;要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财务管理的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进一步强化整治工作,继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防止已整治过的问题重新反弹;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和“打折扣、搞变通”等现象;要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切实做到发现一起,严肃处理一起,使广大干警自觉远离违纪违规的高压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