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北京卫戍区出台规定解决基层迎接检查“六怕”

2014-06-07 11:06: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今天,北京卫戍区安全工作组赴部队检查,行至京郊某团附近时刚过中午,检查组在营区外停了下来。检查组组长、卫戍区司令部军务处处长刘秀龙说:不打扰基层,等他们起床后再进

  今天,北京卫戍区安全工作组赴部队检查,行至京郊某团附近时刚过中午,检查组在营区外停了下来。检查组组长、卫戍区司令部军务处处长刘秀龙说:“不打扰基层,等他们起床后再进去。”

  刘秀龙告诉记者,自从卫戍区出台《领导机关施检与基层迎检“双六条”规定》以来,检查不扰基层已成常态。记者了解到,“双六条”要求:机关规范、科学、文明、依法、从严、按职施检;基层正确认识检查、简化接待程序、抓好自查自纠、积极配合检查、正确对待问题、适度进行奖惩。

  “双六条”的出台与基层呼声有关。去年底,北京卫戍区领导收到一封战士来信,反映机关施检和基层迎检中的问题。他们对此高度重视,以正在开展的“帮营过连促团”活动为契机,要求蹲连住班领导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摸清实情。经调研,他们发现基层官兵迎接检查有“六怕”:一怕检查态度差,高高在上难亲近;二怕检查天天来,没日没夜作准备;三怕检查遇外行,不懂装懂乱挑刺;四怕检查动机偏,只管通报不帮带;五怕检查问责重,小题大做吃不消;六怕迎检冒了泡,大会小会挨批评。

  卫戍区领导认为,施检迎检中的不正之风,不仅影响领导机关形象,还会造成基层工作忙乱,需要全面查摆、系统纠治。为此,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他们制订出台了《领导机关施检与基层迎检“双六条”规定》。

  记者发现,“双六条”中每项规定都有若干细目,如“不得同时向一个团级单位派两个以上检查组”“检查组不得干扰基层官兵正常休息”“基层不得让官兵加班加点背理论、抄笔记、整内务、搞卫生”“不能因为上级查出了问题,就违反条令加重处罚”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双六条”施行以来,取得明显成效。最近一次调查显示,官兵对施检迎检工作作风的满意度达97%,较此前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