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四川九寨沟自然保护区首次拍到活体大熊猫

2014-06-07 11:06:0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来自九寨沟县勿角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消息,该处工作人员借助野外安放的触发式红外线自动相机,在观测中拍摄到多张野生活体大熊猫照片和视频图像信息。

  昨日,来自九寨沟县勿角自然保护区管理处消息,该处工作人员借助野外安放的触发式红外线自动相机,在观测中拍摄到多张野生活体大熊猫照片和视频图像信息。

  据了解,此次拍摄到的大熊猫活动场所为保护区勿角林场附近蔡家沟监测点。图中,一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独自从雪地中经过,悠闲自得地穿过箭竹林后,慢慢消失在画面中。通过保护区科研人员对大熊猫图片的初步观察,从体型上判断是一只成年大熊猫,体重在150-250斤之间,大熊猫身体十分健壮,在白雪皑皑的栖息地行动十分悠闲自得。 这是继今年1月6日在该保护区首次利用“红外相机监测项目”拍摄获取到大熊猫图片资料后,再次使用红外线相机拍摄到野外自然环境状态下活体大熊猫最为清晰的影像资料。这组图片和视频资料的获得既填补了该县无野生大熊猫和伴生动物照片的空白,更为该县下一步继续保护好大熊猫及栖息地提供了科学依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