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连淮扬镇铁路将建西北线 扬州可始发北向列车

2014-06-07 11:05:0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打开扬州铁路版图,横向的宁启铁路与设计中纵向的连淮扬镇铁路交错在市区东部,与现在的扬州火车站有一定的距离。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依据设计单位编制的相关报告...

  打开扬州铁路版图,横向的宁启铁路与设计中纵向的连淮扬镇铁路交错在市区东部,与现在的扬州火车站有一定的距离。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依据设计单位编制的相关报告,连淮扬镇铁路将新建西北联络线,与扬州火车站连接,扬州火车站可始发向北方的旅客列车。

  这个联络线意味着什么?据悉,扬州火车站目前仅通行东西向的一条宁启铁路,如果市民想要北上南下,只能在连淮扬镇铁路建成通车后,前往扬州南站乘坐。但是如果连淮扬镇铁路新建西北联络线,与扬州火车站连接,那么现在的扬州火车站就可以直接“无缝对接”连淮扬镇铁路,乘坐始发向北方的旅客列车。

  对于一直备受关注的连淮扬镇铁路过江方案,市发改委透露,目前推荐五峰山公铁两用长江大桥方案,上层为8车道公路大桥,下层为双线铁路桥。同时,连淮扬镇铁路采用有砟轨道,正线线间距为4.6米;最小平面曲线半径一般为3500米,困难地段为3000米;全线桥梁占线路长度的74.82%。

  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2月3日—7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政府对可研报告联合审查后,中国铁路总公司已经组织有关方面和专家重点对工程过江方案(主要是隧道方案和过江公铁大桥方案)、沿线土地综合开发等重大问题作进一步深化研究。根据已编制完成的连淮扬镇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扬州南站即连淮扬镇铁路扬州高铁站,为新建中间站,两台五线,到发线有效长650米,车站采用线侧平式车站,各站具体建筑面积在后续阶段研究确定。

  此外,记者获悉,由于宁启线始发列车较少,目前扬州的始发列车集中至泰州客站所检修,扬州客站所仅负责部分电气设备的检修。宁启复线电气化改造后,始发车辆增加,扬州客站所的车辆检修将正常进行。连淮扬镇铁路的设计文件中已安排扬州客站所改扩建项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