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国防大学政委:对党忠诚就要敢于面对利益调整

2014-06-07 11:04: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担起强军责任需要强大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

  担起强军责任需要强大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作出系统谋划,提出了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作出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战略部署。现在,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最重要的就是落实好讲话中的决策部署。习近平同志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对实现强军目标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军必须勇敢承担起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历史责任。要担起这个历史责任,就要具有强大执行力,抓好贯彻落实。

  实现强军目标需要强大执行力。当今中国正处在由大向强跃升的关键时期。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支撑,也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一代革命军人的崇高使命。实现伟大梦想,既需要战略目标引领,也需要抓好贯彻落实。战略目标牵引伟大变革,伟大变革需要实际行动。变革时代需要思想家,更需要实干家。没有思想争鸣,不激发思想活力,变革就无从谈起;只有思想而没有实干,思想就会成为空想。当年魏晋风流名士以清谈为风尚,王羲之直指其弊,认为“虚谈废务,浮文妨要,恐非当今所宜。”空谈误国是几千年历史留给我们的深刻教训。中国共产党成立后,我们之所以能取得新民主主义的胜利,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取得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用几十年走过西方国家两三百年走过的历程,从积贫积弱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心,靠的就是中华儿女舍生忘死、苦干实干。当前,实现强军目标最需要的就是大批勇于实践的忠勇之士,就是具备强大执行力的革命军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