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中马部分双边活动因马航事件推迟

2014-06-07 11:04: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布消息,奥运大熊猫福娃和凤仪将于近期适时抵达马来西亚,中马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将如期举行。据外媒报道,这对租借期长达10年的熊猫原计划本周...

  近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发布消息,奥运大熊猫“福娃”和“凤仪”将于近期适时抵达马来西亚,中马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将如期举行。据外媒报道,这对租借期长达10年的熊猫原计划本周抵马,但受马航事件影响延期,或将于5月底前入住马国家动物园熊猫馆。去年底刚刚卸任的中国驻马原大使柴玺近日在人民网访谈中提到,熊猫延期抵马是中马关系受马航事件影响的表现之一,还有其他一些既定的双边活动都因此事推迟或者取消。

  外交活动

  熊猫推迟抵马建交庆祝如期

  今年5月31日是中马建交40周年纪念日。两年前,马来西亚政府正式宣布将向中国惠借两只大熊猫,租期10年。这是纪念中马建交40周年合作计划之一。

  但据媒体近日报道,大熊猫启程日期将延后,原因与当前MH370事件有关,中方希望顾及中国乘客家属的感受。马自然资源和环境部长帕拉尼韦尔表示接受并尊重中国政府的决定。

  去年底刚卸任的前驻马来西亚大使柴玺近日在人民网访谈中提到,熊猫延期抵马是中马关系受马航事件影响的表现之一,还有其他一些既定的双边活动都因此事推迟或者取消。

  “中马关系发展不会受一时一事的影响,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将如期举行”,中国驻马使馆在发布的消息中表示。

  警惕利用事件破坏中马关系

  柴玺认为,马来西亚综合国力不强,措施和手段受局限,处理此类突发事件的经验和能力不足,因此显得慌乱。

  柴玺指出,中国民众关注马航事件可以理解,但发表一些没有根据的猜测和推断不负责任,也无益问题解决,反而会使问题复杂化,甚至被一些别有用心的势力所利用。“对一些西方媒体,特别是国际上一些别有用心的反华势力,利用此事件破坏中马关系的企图,我们要给予高度的警惕”。

  前驻马大使周刚表示,因中马存在南海岛礁争议,有些人可能别有用心,挑拨关系,夸大马航事件对中马关系的影响会误导民众,不应一叶障目,以偏概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