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消息称周滨父亲曾禁止家人在其任职期间到蜀“

2014-06-07 11:04: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3月31日上午,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件在湖北咸宁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刘汉出庭受审。

  2014年3月31日上午,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件在湖北咸宁中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刘汉出庭受审。

  周家的四川生意

  据说周滨父亲曾经禁止他在自己任职四川期间到蜀“折腾”,但不仅周滨夫妇,周滨的二叔、三叔家也都在四川掘金

  【财新网】(记者于宁胡格罗洁琪)作为全球矿业知名淘金者之一,刘汉在2010年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曾自夸:“刘汉从来都是赢家,刘汉从不失手。”

  刘汉的确是商业上的常胜将军,新华社称其被抓前,坐拥资产达400亿元。但刘汉也曾有过赔本买卖。不过他是有意为之。2004年,他从周滨夫妇手上高价购入的四川茂县的一个旅游项目,就是一个典型的商业案例。周滨由此获利上千万。

  刘汉与周滨的投桃报李

  茂县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15名军人在这里跳伞,震区方才和外界取得联系。这也说明当地交通不便,包括旅游业在内的各项产业发展受限。茂县境内的九鼎山旅游风景区,交通就更差一些。从成都自驾到茂县,需耗时逾3个小时,而位于县城东南方向8公里的景区,只有骑马才能上去。

  2002年4月,包括黄婉在内的5名人士,在成都成立了四川超越有限公司(下称“四川超越”)。黄婉生于1971年9月,是中国着名地质学家黄汲清的孙女。黄婉成人后,嫁给了比他小几个月的周滨。周黄联姻给两家带来了名望、机遇和财富,今天回过头来看,此次联姻也成为中国反腐行动关注的一根线头(参见财新网特稿《拉古娜海滩的黄家》)。

  知情人士透露说,周滨父亲曾经禁止他在自己任职四川期间到蜀“折腾”。这是否就是黄婉而非周滨在四川超越持股的原因,目前不得而知。黄婉以房产作价人民币450万出资,在四川超越占有30%的股份。另外4人,按出资比例排序,分别是万梅华、徐晓晴、詹军和顾亚鸣。万梅华是第一任法人代表,她曾在四川省农业科教仪器公司工作。徐晓晴当时供职于西南航空公司。而黄、詹、顾三人,均来自北京。财新记者无法和上述人物取得联系,亦无法得知股东之间互为何种关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