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沈阳全国劳模墙遭泼漆污损

2014-06-07 11:04: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原本是国徽映衬、金字篆名以颂扬劳模精神的纪念墙,却被人故意用灰铅油泼抹污损。近日,沈阳铁西区劳模园纪念墙遭人为恶意污损引发关注。

  原本是国徽映衬、金字篆名以颂扬劳模精神的纪念墙,却被人故意用灰铅油泼抹污损。近日,沈阳铁西区劳模园纪念墙遭人为恶意污损引发关注。记者9日采访了解到,事发后当地园林管理部门已经进行迅速修复,目前墙体油污已经清除,事件已经移交公安部门进行调查。

  据了解,沈阳“劳模墙”始建于2000年,位于沈阳市劳动公园内主题园区“劳模园”内,这面十几米长的红色花岗岩的浮雕记录着沈阳市从新中国至今历届全国劳动模范的名字,是劳模荣誉的象征。据当地媒体9日报道,沈阳铁西区劳动公园劳模墙遭人恶意泼洒大罐油漆,虽有周围群众斥责制止,仍造成大块墙体污损。

  9日下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看到,即便经过园区维修工人长达数小时清理,墙体下沿仍可看到厚厚块状灰色油漆痕迹。对于行为人身份和动机,周围群众众说纷纭,但可以肯定是故意的行为。“1.2平方米一块的瓷砖,一共被泼洒了六七块,用的是灰铅油,很明显是故意而为。”维修工人告诉记者,公园人流量很大,缺少视频监控设施,很难找到作案真凶。

  从沈阳市3301工厂退休的一位宋姓老人告诉记者,劳模园中纪念设施近年来频遭损坏,令人揪心,劳模雕像被盗、事迹介绍铜牌不翼而飞,甚至还有人故意用小锤敲凿毁坏刻在劳模墙上的名字。

  沈阳市铁西区园林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向纪念墙泼油漆的行为此前从未发生,园林管理部门已将该事件移交公安部门调查,暂时未有相关调查结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