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四川彭山县出台去官气十不准:禁止干部背手讲话

2014-06-07 11:04: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彭山去官气十不准不准在群众面前背着手讲话,针对部分干部身上官气,鼓励公众通过手机拍照、短信等方式举报,领导车来了,干部疾步过去,弯腰开车门,满脸堆笑...

  彭山“去官气”十不准不准在群众面前背着手讲话

  针对部分干部身上“官气”,鼓励公众通过手机拍照、短信等方式举报

  领导车来了,干部疾步过去,弯腰开车门,满脸堆笑;

  在田间,干部叼着烟,一会双手叉腰,一会用手指着老百姓,大呼小叫;

  在餐馆门口,干部吃完饭,走出来,手捏牙签,当街剔起了牙齿……

  ——群众声音

  不久前的一天,彭山县长梁磊去彭溪镇调研,车到目的地,镇党委书记赵飞宇迎上来,准备帮梁磊开车门。未等赵飞宇手摸到车门,梁磊已经自己开门下车了。

  这个变化,缘于今年2月底。2月25日,彭山下发“红头文件”,针对部分党员干部身上“官气”问题,施行“去官气”十不准。其中有一条,即“不准在出行中让他人提包包、端茶杯、开关车门”。

  昨日,彭山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罗焱回应说,新规施行一月有余,已发现一起违纪案例,相关人员正在接受调查,择日将公布。

  民意调查群众最反感“官气”

  “推行‘去官气’新规,缘起去年的民意调查。”彭山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王仲文说。

  去年10月,该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先行先试活动启动后,通过座谈、调查、走访等方式,进行了民意调查,收集问题和建议1700多条。其中,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反感的,是一些干部身上“官气”较重。

  王仲文至今还记得,一次座谈会上,有群众这样“模仿”个别干部:领导车来了,干部疾步过去,弯腰开车门,满脸堆笑;在田间,干部叼着烟,一会双手叉腰,一会用手指着老百姓,大呼小叫;在餐馆门口,干部吃完饭,走出来,手捏牙签,当街剔起了牙齿……

  “群众模仿可能有夸张,不过,类似举止确让人大跌眼镜。”王仲文说,这些“官气”如不予以约束,群众会越来越反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