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检察官5年助叔侄冤案翻案: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2014-06-07 11:03: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涉及2003年发生在杭州的一起强奸致死案,两人分别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和有期徒刑十五年。2005年,张高平被送到新疆石河子监狱服刑。

检察官5年助叔侄冤案翻案: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

  2013年12月6日,乌鲁木齐,最高人民检察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联合召开大会,授予张飚全国“模范检察官”、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张辉、张高平叔侄冤案,是去年的舆论焦点。

  因涉及2003年发生在杭州的一起强奸致死案,两人分别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和有期徒刑十五年。2005年,张高平被送到新疆石河子监狱服刑。其间,张高平一直喊冤,引起检察官张飚等人的重视。张飚他们分析案情后,一直坚持帮助申诉。去年3月,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张辉、张高平强奸再审案公开宣判,撤销原审判决,宣告两人无罪。

  张飚,新疆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2011年退休。从事政法工作32年,他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等荣誉称号。助叔侄俩翻案,张飚坚持了5年。因为这份坚持,张飚被媒体称为“冤案平反的幕后英雄”,被律师们称为“体制内的健康力量”,还荣获了2013年“最美检察官”的称号。

  在今年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指出,全体政法干警要学习张飚的先进事迹。4月8日,中央政法委下发通知,要求学习宣传张飚严格执法、公正司法,要让老百姓从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近日,张飚接受了记者记者专访。谈起叔侄冤案的平反,他说,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这是驻监检察官的职责。如果说我有什么特别之处的话,我想就是我更能坚持吧。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