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内时事 > 正文 >

北京:党员干部墓穴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

2014-06-07 11:03: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市民政局透露,北京市即将发布《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本市党员干部在殡葬改革中自觉做到四禁止、五提倡,其中明确要求单人或双人骨灰墓穴

  北京市民政局透露,北京市即将发布《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贯彻落实意见》,要求本市党员干部在殡葬改革中自觉做到“四禁止”、“五提倡”,其中明确要求单人或双人骨灰墓穴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

  《北京日报》报道,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市意见是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的意见》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制定的。党员、干部首先要严格执行中央要求的“四带头”,即带头文明节俭办丧事、带头火葬和生态安葬、带头文明低碳祭扫、带头宣传倡导殡葬改革。

  以带头火葬为例,本市火葬区火化率长期保持100%走在全国前列,因此本市意见根据本市人口高度密集、土地资源矛盾严峻的实际情况,提出了要求更加严格的“四禁止”,即禁止大操大办、禁止迷信活动、禁止私埋乱葬、禁止超标建墓。

  意见特别对私埋乱葬、超标建墓行为予以细化量化,规定党员、干部严禁修建大墓豪华墓,安葬单人或双人骨灰的墓穴,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

  对于党员、干部在殡葬过程中禁止大操大办和进行迷信活动,具体禁止的行为包括搭设灵堂、吹吹打打、喧闹扰民、隆丧久丧、大摆宴席、借机敛财、扬幡招魂、举办法事、焚烧纸扎、抛撒冥币等。

  与此相应,本市意见提倡党员、干部在殡葬中节约简朴治丧,节地生态安葬,不保留骨灰,采用环保殡葬用品,文明低碳祭扫五类行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