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俄罗斯若不参与稳定乌克兰东部,G7将加重制裁

2014-06-07 11:02: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七国集团(G7)周三(6月4日)威胁,倘若俄罗斯不协助恢复乌克兰东部的稳定,则将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亲俄好战份子仍持续在乌克兰东部为所欲为。

  七国集团(G7)周三(6月4日)威胁,倘若俄罗斯不协助恢复乌克兰东部的稳定,则将对俄罗斯施加更严厉的制裁;亲俄好战份子仍持续在乌克兰东部为所欲为。

  尽管乌克兰上月举行总统大选情况大致平和,但接近俄罗斯边境情势仍旧动荡,武装团体攻击乌克兰军队且占据政府建筑物。

  G7在布鲁塞尔晚间会谈后发布声明称“我们准备加强针对性的制裁,考虑在必要时额外大举对俄罗斯实施限制性措施”。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西方国家将再三确认俄罗斯正竭尽所能稳住局势。默克尔对记者指出“我们无法忍受乌克兰情况进一步动荡”。

  她表示“如果我们必须解决的问题上没有进展,那么可能会有制裁,甚至可能祭出第三阶段的严厉制裁”。她指的是对贸易、金融和能源进行制裁。

  迄今,美国和欧盟已做出相对较小的制裁,对数十位俄罗斯官员下达旅游禁令和冻结资产,以回应其吞并克里米亚。

  在之前如果5月25日的选举受到影响,则扬言会有进一步的举措。然选举顺利进行,且新总统波罗申科(Petro Poroshenko)已在上周六(5月31日)宣誓就任。

  一些人认为这暗示俄罗斯已更加合作,降低了进一步制裁的可能性。但周三的声明暗示,西方国家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平复情势方面做得还不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