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印度大选,他让甘地家族梦碎

2014-06-07 11:02: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5月16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甘地讷格尔,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和他90岁的母亲一起向支持者致意。

  该国人民院选举结果揭晓人民党胜出,莫迪将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现执政党国大党遭受重挫,前总理拉吉夫·甘地之子参选失利

  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结果16日揭晓,印度人民党以压倒性优势赢得大选,将成为议会多数党,组建下届印度联邦政府,该党总理候选人莫迪将出任总理。

  人民党30年来首次单独成为议会多数党

  根据当地电视台报道,统计结果显示,人民党将在共有545个席位的议会下院拥有280个以上的席位,30年来首次单独成为议会多数党。该党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将获得330个以上的议席。国大党在选举中遭遇惨败,获得的议席不足50个,其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所获全部席位也只有60个左右。

  尽管现执政党国大党遭受重挫,现任总理曼莫汉·辛格在尚未公布最终结果的情况下已经打电话向莫迪祝贺。

  5月16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甘地讷格尔,印度人民党总理候选人莫迪和他90岁的母亲一起向支持者致意。

  初步结果公布后,莫迪在社交网站上留言:“印度赢了。好日子将要到来。”这条留言随后被迅速转发,转发量创下历史新高。

  莫迪当天坐车前往位于西部古吉拉特邦的母亲家中。电视画面显示莫迪与他母亲会面并触摸她的脚,这是印度教教徒向长辈亲属寻求祝福的传统礼仪。莫迪的母亲随后在莫迪额头上点朱砂并喂糖给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