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国际资讯 > 正文 >

印度教授谈大选:雾霾严重却未成为议题

2014-06-07 11:02: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投票12日结束,说起印度,你会想到什么?火车外挂的乘客,各种强奸案,阅兵式上的各种杂耍,还是宝莱坞电影?

  2014年印度人民院(议会下院)选举投票12日结束,说起印度,你会想到什么?火车外挂的乘客,各种强奸案,阅兵式上的各种杂耍,还是宝莱坞电影?……我们眼中与他们自己眼中的印度有哪些不同?特邀尼赫鲁大学中国问题研究教授狄伯杰(B.R.Deepak)进行解读。

  大选关注雾霾问题吗?

  

  印度雾霾。

  中国目前面临的雾霾等空气污染问题,印度也存在。在这次大选中,是否有人关注了空气污染问题,有没有政党提出应对措施拉选票?印度有没有机动车限行、购买机动车摇号的政策?

  狄伯杰:刚发布不久的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报告指出2012年全球范围内死亡于空气污染的人数达到700万人,仅室内空气污染导致430万人死亡。印度本土最近的数字我还没有,不过据20年以前的一个报告,死亡于室内室外空气污染的人数达到250万人。这些数字说明,空气污染在全球范围内、包括在印度是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不仅是空气污染,其他性质的污染,尤其是水质污染、土地包括农地污染等问题也是令人震惊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